close

P1040295.JPG  

反黑箱的朋友 您還可以這樣做
1.讓議場恢復運作, 24小時旁聽監督並網路直播,讓全民看看藍綠對服貿協議怎麼審
2.用您的選票告訴那些政客,不要再把老百姓當白癡
3.如果可以,要求行政部門再加開公聽會,行程日期與會人士完全公開, 全國聯播
4.抵制政客的鬧場杯葛行為,讓所有議題回歸透明專業的討論與審
5.如果你相信民主,就用你的理智和選票讓台灣變得更好

反服貿的朋友 你還可以做更多
1.清楚列出所有服貿衝擊下的弱勢產業,讓全民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2.多多愛用國貨(美髮,餐飲,印刷,保險,旅遊....哪邊弱就幫哪邊啊)
3.抵制劣質品,廉價品,傾銷品
4.企業主適當加薪吧!這樣才能活絡經濟市場
5.官員們用力打房吧!讓老百姓不要再為一個小小的殼用盡ㄧ生的努力
6.年輕朋友多多追台星吧! 台灣的影歌星不會比日韓差
7.演藝界的朋友們,多編演些好戲劇吧,台灣不是只有髒話黑幫和暴力
8.ㄧ家之主們,多多在國內旅遊吧,好好深度了解台灣的文化與美
9.小夥子們,多打台灣的電玩吧! 台灣的game不會很差
10.文青們多花點投資在文創產業,讓台灣的作家 文化表演等團體也有掌聲和成長的力量
11.教育學者們,拜託不要再拿我們孩子做你教育理念的實驗品
12.多多採購本國的電器吧,好歹我們的家電做得不錯
13.我們的手機平板也沒爛太多,可不可以多支持ㄧ下
14.台灣的服飾也沒太差,最近我買了防水登山外套不到四千,上了兩次高山,不會比一兩萬的外國货差
15.路跑正夯,國內品也不錯ㄚ
16.露營很流行,國內廠商也很nice啊
17.年輕朋友們,我也覺得國外的歌劇很棒,我在英國看過兩次悲慘世界,很陶醉很激賞,但偶而是不是可以看一下明華園,雲門舞集,果陀劇場......
18.我知道中職棒球的水準很難媲美大聯盟,但有機會是不是也買個票進場加油一下
19.我知道莫內很偉大,但假日是不是也可以到北美館看看本畫家的成長
20.送禮首重情意,多用本土產品吧,又能代表台灣文化
21.台灣的企業主們,好好加強你們的品質,多多研究發展,身為同胞的我,一定會支持你的
22.在隔壁有一隻大老虎,臨近又是一堆豺狼虎豹的情況,國家地位又不被認同的情況下,企業勞工應該要一體同心,才能存活下去
23.好好睜大眼睛,不要再讓政客矇蔽我們的眼睛,不管藍的綠的我們都在一條船上
24.巧克力台灣的也很好吃,各位超級會寫的部落客們,請你們也幫幫台灣的好產品創造一些瘋狂大流行
25.多多行銷台灣吧! 邀請你的海內外好友,同事,筆友,跑友,露友....來台灣走ㄧ走吧
26.各位演藝界的好朋友, 我知道在大陸一個省就可以賺比台灣多, 但多多愛護一下台灣的影歌迷吧
27各位企業家們多多栽培台灣的新一代吧讓他們為台灣的未來撐起一片天,年輕人們,面對外來一定是競爭的現實國際舞台,不要只有抱怨,要有使命感要能屈能伸.

.
.
無限多講不完啦

好朋友們,當我們要求政府保護弱勢產業時,我們是不是也該想想自己為台灣的產業做了什麼好事?政府發的消費卷多少人是拿來買三星和索尼的手機? Niko相機? 請回顧一下自己的週遭,充斥著多少舶來品,我們的骨子裡總認為外國月亮比較圓,那台灣的產業又能有什麼未來,自己人都不買又走不出國外市場, 產業還有救嗎? 如果我們認為本來花錢就是要買自己認為划算的東西,那就表示你認同自由經濟市場,那又何須反服貿救弱勢產業?

總之
反服貿不要光說不練,我們怕簽了, 被吃掉, 我也怕,但我看到的實際是都還沒簽就已經快被吃光光了,政府確實該做些什麼,但我們是不是也該做些什麼?我不敢說自己都做到了,但這幾天想了很多,我想邀請大家一起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