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38.JPG  

各位好夥伴

每個意見都應當被尊重這才是民主與對話但是事情不能無限制上亢延燒我想這場抗爭其實夾雜太多其他的事情包括近年來民眾對政府的不滿我認同大聲說出對政府施政的不滿但難茍同用假議題聚合群眾藉機會發洩為何我認為是假議題一開始不是反黑箱嗎可是當府院同意逐條審查後訴求又變成退回服貿毀憲亂法院長下台馬英九踹共了這些是什麼訴求啊如果是要求程序正義只要把議案退回到委員會的30秒之前就可以抗爭的訴求一變再變顯示內部有隱藏的力量再操縱藉群眾力量達其政治目的

再來我認為說黑箱對公部門太沉重請問這個議案九個月來有多少人關心有多少人去討論媒體沒興趣現在坐著抗爭的孩子們也沒興趣說不客氣一點絕大部分孩子們關心的是來自星星的你明明在立院做了三次報告開了一兩百場說明會十二場公聽會兩黨立委在委員會相互杯葛長達數月黨團協商最後還有共識這樣冗長的過程請問怎麼會是黑箱要是批評公部門宣導不利溝通不良公聽會深度普遍性不夠程序不符我可以接受但說黑箱對過去九個月來辛苦付出的公務員不公平

接下來說抗議要求對話什麼是對話只有同意你的訴求才叫做對話才叫做正面回應嗎孩子這樣真的是民主嗎就算公部門不對所有的補救措施也要回歸法定程序自己開審查會可以算數嗎佔領行政院就可以運作出你要的國家嗎一個政府官員可以隨隨便便就答應你那口號式的訴求嗎那其他不同立場的民眾是不是隔天也要去佔立法院要求行政官員答應反面的訴求政治不是這樣搞的孩子們你太單純了超過學生可以做的就會被抹煞你原本的付出除了那些政治學生外我相信你們是愛台灣但請用正確的方法在正確的場合尤其是海外的同胞夥伴心繫台灣也令我感動只是大家擔心簽了服貿台灣會被大陸吃了我更擔心在這樣不斷撕裂的社會分化的階級對立讓台灣在還沒簽之前就先葬送未來

因此我同意你上述後半段的說法我們或許欠年輕人一個未來所以我們更要告訴他們如何正確地爭取他們的未來我們該告訴他們好好用選票唾棄政客認真關心公共政策用心監督政黨的運作只有用合法的方法才能讓國家有未來而不是叫他們去踩法治的紅線 記得很久以前有一位日本留學生闖入一位美國人的庭院結果因為聽不懂男主人的警告被一槍斃了你還記得怎麼判決嗎不要踩法治的紅線因為當法制蕩然無存民主也岌岌可危在台灣政治狂熱分化對立的程度令人害怕不過夥伴們請我痛心這樣的發展我關注整件事件的結果我也有獨立思想和判斷但任何和我不同意見的人你還是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