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82.JPG  

場景一
國小某班發生兩群小朋友打架,老師趕上來制止後,問帶頭的A:你為什麼打架?還把B打得頭破血流,為什麼?A回答說:因為B搶走我的椅子,還不讓我進教室,一直叫我轉學。老師問帶頭的B:你為什麼要搶走A的椅子,還不讓A進教室,一直叫A轉學?B回答說:A在班上都不好好上課,還一直搗蛋破壞秩序,影響我們班級榮譽,這種白癡過動兒,我們不要他留在班上。老師問A:那你怎麼不乖一點呢?A說:有啊,我有答應他們要乖一點,可是他們昨天晚上還跑到我家門口罵我。老師再問B:你為什麼要跑去A家裡呢?他不是答應你要乖一點了?B回答說:說謊!他會乖一點才怪,這種人一定要離開才可以。

好了,請問各位如果您是老師,您會怎麼做?您會只叫A去罰站嗎?您會只叫B去罰站嗎?相信一定都不會,因為您知道不能讓孩子以為:別人有錯,我就可以為所欲為的報復。這兩個孩子都該罰,尤其是在旁邊起鬨大喊:吼死!的孩子們更該罰跪!可憐的孩子們,純真到想罵你笨的孩子們,小學老師真的沒把你教好嗎?

理智和成熟:當別人犯錯,你知道如何堅守自己道德的底限,這叫做理智;當別人瘋狂,你知道如何用合理的態度方法去面對解決,這叫做成熟。一味怪罪別人的錯誤,又以別人的錯誤作為自己犯錯的理由,怎麼會是一個政府、政黨領導人講的出口的言語!怎麼會是一個堂堂高等學府,留學海外的賢達教授們的教育方式!怎麼會是一個受高等教育號稱台灣未來棟樑的青年所具備的觀念!尤其是現在在網路論壇、臉書、部落格各大媒體大喊:吼死!的高貴台灣人。有種等老共打來,請你當前鋒,你就麥造。

夠了沒!你們這些只堅持意識形態自認為愛台灣的人,要不要按慣例從濁水溪一劃,把台灣劃成南北台?大家各自選邊站,各自過生活。你們這些老奸巨猾的政客,你們想鬥的話,我們辦個擂台賽,你們倆倆上來打一場(藍的自己辦一場,綠的也自己辦一場,別以為老百姓看不出來)!讓我們看看你們多厲害。各位對社會充滿不平,認為台灣欠你一個美滿人生的朋友,我們來辦個募款,讓你們移民到國外去過日子。不要再叫台灣鬼島了,只有鬼才住鬼島;不要再說台灣是黑島了,我們不是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