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哈囉﹐你是不是找我?


我:找你? 沒有啊﹐你是誰?


上帝我是上帝。我聽到你的禱告。我想是時候要和你談談。


我:我是有為了平安禱告。其實我很忙﹐現在正忙著處理一些事情....


上帝你在忙甚麼? 螞蟻也很忙呢....


我:不知道﹐只是覺得沒有時間。生活變得很忙碌時常都是匆匆忙忙的。


上帝那當然。太多的活動令你匆忙,但有績效才能帶給你成果。活動佔用了你全部時間﹐有績效就能令你可以有多一點時間。


我:我也明白。但總是處理得不好。對了﹐我並沒想到你會這時候出現和我對話。


上帝是的﹐我想幫你解決 "沒時間" 這個問題﹐給你一些清晰的觀點。 在這個互聯網時代﹐我想用一些令你比較舒適的方法來溝通。


我:可否告訴我﹐為甚麼現在生活變得這麼複雜?


上帝不要去分析生命﹐只要好好過你的生活,分析會令生活變得複雜。


我:為何我們常常都不快樂?


上帝你的今天是你在明天時為昨日而憂慮的。因你分析生命﹐所以你憂慮,它已經成了一個習慣﹐因此你不快樂。


我:生命有太多的無常﹐又教我如何不憂慮?


上帝無常是不可避免﹐但憂慮與否是可以選擇。


我:但是﹐無常往往帶來很多痛楚。


上帝痛楚是不可避免﹐受苦與否是可以選擇的


我:如果受苦可以選擇的話﹐為何那麼多好人遭遇到苦難?


上帝不經過打磨的鑽石就不會有光澤。不經過火燒的黃金就不純淨。 好人要經過試練﹐但不受苦。他們會變得更好而不是更苦。


我:你是說那些試煉是有益的?


上帝是的。 所有的試煉都是好的。經驗是一個嚴謹的好老師﹐它先給你試驗然後再教你功課。


我: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為何一定要經過試煉? 難道不能完全沒有問題嗎?


上帝:生命上的挫折就像是有含意的路障﹐提供令人得益處的功課﹐


能強化意志上的力量﹐內心堅毅的力量就是從奮鬥及忍耐當中得著 ﹐不是 "事事如意" 所能學習的到。


我:很坦白說﹐身處在那麼多的問題中﹐我們都已迷失了。


上帝:如果你往外看﹐你不知要去那裡。 要往內看。往外看﹐你會夢想。往內看,會醒悟。 眼睛讓你有視覺﹐內心卻令你醒覺。


我:有時不能很快走上成功之路比走對了方向更帶來傷害。應如何處理?


上帝:成功是別人給你的衡量。滿不滿足則是你自己的決定。 知道當走的路比走在前端更能帶來滿足。別人是圍繞時鐘不停工作﹐你卻要用指南針來有方向地工作。


我:在艱苦的日子﹐怎樣可以保持動力而不沮喪?


上帝:要常常從你已經走了多少路的角度來看﹐而不要看前面還有多遠的路要走。 要數算神的恩典,別數算你的不足。


我:你覺得人有甚麼地方令你驚訝?


上帝:當他們受了一點苦就喊說 " 為何偏偏選中我?"當他們事事如意時卻從來不會喊 " 為何偏偏選中我 ?" 每個人都希望有真理在背後支持自己﹐卻很少有人一開始就站在真理那一方。


我:我常問﹐"我是誰? 在這裡幹甚麼? " 我找不到答案!


上帝:不要去找 "你是誰," 但要決定你要成為甚麼。 別再找尋你存在的目的。 要創造它 ! 生命不是一個發現的過程﹐而是一個創造的旅程。


我:怎樣才能好好利用我的生命?


上帝:面對過去﹐不要後悔。 充滿信心﹐迎接今天。 摒棄恐懼﹐策劃將來。


我:最後一個問題。有時候我覺得禱告不蒙垂聽。


上帝:從來沒有禱告不蒙垂聽。 因當時的答覆是 " 不行! "


我:多謝這麼美好的傾談。很高興得到嶄新的屬靈意義來開始新的一天。


上帝:記住﹐保守你的信心﹐摒棄恐懼。 不要相信你的懷疑﹐而要懷疑你的信心足不足夠。生命是一個要解開的奧秘﹐不是一個要解決的問題。相信我 ﹐如果你學會如何生活﹐生命是美妙的!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