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191.JPG  

半馬路跑初體驗

 

其實一直以來跑步對我而言,僅僅是登山前的體能訓練,只是隨著路跑風氣的興盛,加上辦公室無論是在職或退休同仁各各都是勇腳馬,不由得讓我也有了一點小小的慾望想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挑戰一下。上次在桃園因為和上課日期衝突而臨陣脫逃,更是覺得不能讓自己有著逃兵的美名,於是報名了這次2013富邦路跑半馬行程。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每週練跑一次,讓自己推進到半馬的距離,可是沒想到想維持每週練跑一次的想法並不是那麼容易落實,再加上O聖回來後,左後腳跟的傷口拖了快三週才能恢復練跑,所以正式上場前,我的練習量頂多只能到19K,而且回來腳好痠喔!因此這次路跑賽抱定只要能跑完走完算對自己有交待了。

沒想到從比賽的前一天,整個大台北地區都是陰雨綿綿,我是最怕雨的,去年O聖狼狽撤退也是在雨中發生的。原本練習量就不夠再加上雨,我心裡一直犯滴咕:這次會不會又摃龜啊!本想星期六要好好休生養息,沒想到中午一連數通電話使得午覺泡湯,再加上可能的感冒,讓我一直頭痛。晚上上課時,阿榜看我頭痛好心泡了普洱茶給我喝,但是情況並沒有好轉。睡前又為了些兒子的事惹得我大發雷霆,也不知是生氣所造成的心浮氣躁還是感冒的問題,再加上外面滴滴答答越來越大的雨聲更是讓我煩心,一整夜都無法入眠,到了凌晨三點,心想再不睡明天半馬鐵定掛在路邊了,只好爬起來吃了一顆普拿疼。在昏沉中聽到鬧鐘響了,窗外的雨更大了,猶豫了一下,不能再做逃兵了,跑不完也要面對,出發吧!

從板橋站出發,捷運每停一站就湧入一大群跑友,看來這真的是年度盛會。更恐怖的是,從市政府站下車,整個捷運站是滿滿的人潮,往市府的地下通道也是擠滿了人,有人換裝,有人熱身,真是開了我眼界。到了會場繞了一大圈,才買到保管袋託管好自己的物品,這時已經有一大堆人往起跑點走了,但我卻還是找不到約好的同事,繞了兩圈終於找到一個,他跟我說再不出發就來不及了,因為外面已經起跑了,我們趕緊望外走,但是卡在司令台前無法推進,本來我還若無其事地看著電視牆,突然聽到廣播說,再三分鐘半馬和全馬的起跑閘門就要封閉了,這時只好跟著幾位跑友奮力高喊對不起然後拼命向前擠,擠啊擠,終於趕上了!好啦,我終於踏上半馬的路途了。

P1040192.JPG  

平常跑路跑是很無趣的,可是卻沒想到參加活動卻是這麼熱鬧和熱血,主辦單位也準備很多熱情的啦啦隊,讓比賽生動不少。只是下雨天跑起來真的很傷透腦筋,數萬的人群中要找到安身之處已經不簡單了,更要閃避路上大大小小的積水,當然後來也懶得閃因為鞋子都濕了,再加下來也沒力氣閃了!夾在人群中,路跑菜鳥的我很明顯的配速完全被帶著走,速度比我平時還快,心想如果幸運這樣一直跑到終點,成績一定超出我預期,但最有可能的情況是最後幾公里會體力耗盡跑不動。果真到了16K時明顯體力下降,只能開始減慢速度,但這時對於完成賽的信心已經增加不少。到了18K小腿已經有略要抽筋的感覺,這時閃過一個念頭,決定採用新策略,也就是上坡用走的減緩體力的消耗和小腿的負荷,下坡時才慢慢加速跑起來,因為我可不希望跛腳跑進終點站果真這樣的策略奏效,終於在九點四十五分抵達終點,心裡很想大喊一下,但想想這種菜鳥成績還是含蓄一點好了,!不過實際成績到底多少呢?自己沒帶錶計時,只能預估,如果記得沒錯出發時應該已經七點十五到二十之間了,所以大約會是在兩小時三十分上下吧!哈哈,比我預期的還好ㄝ!不過最重要的是我竟然可以跑完,真不可置信。我懂了,這就是馬拉松迷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