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六點多醒過來,聽到外頭仍是滴滴豆豆的雨聲,看來原本規劃想回觀霧去走檜木步道的計劃泡湯了,乾脆好好睡一覺吧!到了八點多實在是睡不著了,起來煮杯咖啡吃早餐。這時民宿的管理員跟我說:山上是好天氣。真的嗎?太好了,趕緊和部長還有小朋友商量,是不是要上山。好不容易說服他們,便在霧氣瀰漫中出發了,結果一出民宿不到二十公尺,前方完全看不到路,於是便誤以為是左轉的岔路,結果一路陡下,開了將近十分鐘,心中越來越毛:怎麼會是一直下坡呢?於是打電話問民宿老闆,才知道走錯路了,在能見度不到十公尺的山間小道上迴車還真是恐怖,好不容易回到大鹿林道上,此時車子已經刮了好幾下,部長大人也已經緊張到臉色鐵青。上山的路能見度比昨天下山時還糟,幸好前方有一部租用的九人座,緊跟著它心裡少了許多壓力。不過都已經到了20K了天氣還是沒有晴朗的跡象,會車時問了下山的人,他們說上天氣就像這樣了。為了避免部長和小朋友們到了山上才後悔或失望,停在雪霸農場前作最後決定:取消上山。唉!


繼續在迷霧中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回到了清泉,我先到清泉天主堂看一看,傳聞中原住民造型的摩西和瑪麗亞雕像。很簡樸的天主堂,一些原住民小孩在裡頭打著電動。我在教堂裡拍了幾張照片,感覺丁神父在此傳教的用心,他藉著藝術、雕像、圖畫,拉近了主和原住民的距離,不讓原住民感覺到任何外來文化宗教的壓力。是啊?要別人接受必要先接受別人,不是嗎?只有兒子陪我進來,在教堂前幫他拍了照片,我希望他將來也能成為一個願意用心去對待別人,付出關懷與真誠的人。不想讓其他人等太久,短暫停留不到十分鐘。但心中有點遺憾,其實我很想坐在教堂裡一下下。再度回到泡腳池,部長和小ㄚ頭終於沒有了無聊和疲倦的臉色,興奮的泡起腳來了!今天人很多,幾乎是客滿的。一對情侶說今天早上他朋友在觀霧打電話下來要他們上去,因為飄雪了!真的還是假的?難怪下山時覺得今天上山的車子比昨天還多,不過我想應該是清晨氣溫很低的時候才飄雪的。所以就算我剛剛沒有放棄應該也是看不到,真想要看到飄雪,應該是昨天就要留在山上野營,這樣也比較不會有因為天氣不好懶得上山的藉口了。不過這一切是未知數,誰會知道那一個決定才是最好的?


從清泉回到竹東,天氣晴朗太陽好大,這樣的好天氣就直接回家有點可惜,於是轉往北埔看看老街吧!北埔一個小小的地方,很多客家傳統文化的地方,但需要細細緩慢的去品味和了解。而我們今天時間不夠就僅僅是到此一遊吧了,老街不長,吃個臭豆腐,買了柿餅、仙渣、甜棗,逛了慈天宮,抽了一道籤詩。嗯!簡單的北埔一遊就結束了。回到台北的路上天氣都好好呢!路過桃園時,心想八大的同學會不會剛好也在路上,試著用對講機叫看看,都沒有回應,挺失望的,不過回到家才發現我跟本沒把車外的天線接上,哈哈!白痴咧!


沒走過檜木林道、沒看到神木、沒能遠眺大霸尖山雄偉的身影,所以我應該還會再來一次吧!遺憾也是一種好理由喔!















其他完整相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