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往上爬時,眼睛只望上看還不會緊張,回程往下看,腳就容易軟了。有一位隊員在下小霸峭壁時,就卡在那邊好幾分鐘,讓王大哥急著大喊叫他注意腳踏點。不過王大哥還是很盡心幫大家留下過峭壁的英姿,實在是感恩啦!回程還要再經過大霸霸基一次,這次我前面的隊員又出了點狀況,可能是緊張吧!又剛好嚮導王大哥走得比較前面,他可能比較沒有安全感,走到一半又卡住了,看著他猶豫不決的步伐,我禁不住建議他把手杖換到左手,沒想到讓他更緊張了,真是不應該,只好耐心的等他克服障礙。途中回首大小霸,心想下回我會再回來看你們,嗯!不過要等林道通車喔。





沿著原路回到3050高地,前行約20公尺處的樹林裡,休息午餐。我的午餐是慈濟的香積飯外加一顆鐵蛋,樂山分我小番茄解渴,我也回贈他一顆鐵蛋滋補一下。繼續回程至8.8K左右,取右往伊澤山,一路都是較為和緩的上坡,登頂只需約十來分鐘,不過由於今天的路程在體力上已經有相當的負荷,這十來分鐘還是得咬緊牙關才行。下了伊澤山回到主步道,繼續往九九山莊前進到了6K處是往加利山的岔路,此時又有數位隊友因為體力關係選擇放棄。由於隊伍拖太長了,嚮導王大哥必須留在叉路上等待確認隊員歸來,且因為天空雲霧漸密又偶有雷聲,所以便讓樂山和我先與部分隊友先行。樂山去年年底來過一次,便由他帶隊,怕碰到下雨,我們一路疾走前行,竟然只花了十五分鐘便登頂成功,看來樂山真的很適合當嚮導!完登此行四座百岳,心中頓覺輕鬆不少更有著滿滿的喜悅。正當踏著愉快的腳步下山,此時左腳竟開始隱隱作痛,心知不妙,也只能祈求老天爺讓我能順利完成這次的行程。回山莊一路上我儘可能放慢腳步,避免過大的步伐造成膝蓋與腳踝的受力,但最後的一公里還是讓我痛得有點洩氣。回到山莊後,我趕緊擦葯並輕輕按摩左腳,檢視了一下並沒有明顯的腫脹,心中才鬆了一口氣。但想到明天有四公里的陡下亂石坡,還有17K的林道,不禁暗暗叫苦。





 


回到山莊時,已有其他的隊伍進來,協作山青煮了紅豆湯讓我們溫暖一下身子,不過我因為跑去後山坡打電話,回來時,還真的是只剩紅豆的湯!其實最洩氣的還是電話中又被部長大人損了幾句,唉!不打,怕人家說不懂得別人擔心;打了,總是被損得心情不好,難喔!


晚餐過後,山莊李大哥應眾山友的請求,開始一個小時的民歌演唱,大夥可真是聽的如癡如醉,尤其是四五年級生,更彷彿是回到了過去的時光。除了悠悠的吉他歌聲,李大哥還秀了一段口技模仿各種鳥叫聲,真是微妙微肖。當然講笑話的功力更是不在話下,使得山莊裡充滿著溫馨熱鬧的氣息。






8/20清晨04:00起床,用過早餐後,整裝回程。五點鐘從山莊出發下山,由於我一直擔心自己的左腳,一路上也特別小心,幸好陡坡的四公里沒出什麼大問題,甚至都還能走在隊伍的前半段,回到馬達拉西吊橋時,同行的何大哥還虧我,你的腳應該都好了哦!只是沒想到回程到了林道10K左右,腳踝的疼痛已經讓我舉步維艱,只好留在隊伍後面慢慢走,幸好壓隊的王大哥陪我聊天,讓我最後這10K能堅持的走完,雖然慢了全隊約二十分鐘的時間。當看到林道入口的柵欄時,心裡真的很高興自己能走完全程,趕緊用力的啃完兩片大西瓜好好犒賞自己。換上乾爽的衣服,驅車前往觀霧山莊午餐兼慶功宴。大約兩點半從觀霧出發,快七點回到家裡,終於順利完成這趟朝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