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向陽山屋人聲鼎沸,南二段新康山嘉明湖的隊伍擠滿了這溫暖的山屋。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輔大登山社的隊伍吧,看著這些年輕人忙進忙出地炊煮晚餐,讓許多山友回憶起自己在學生時代的登山活動!大家都說那個年紀不管煮的熟不熟都覺得好吃,不管走得多累都覺得好玩,所以說年輕真好不是嗎?。晚上大夥聚在一起聊起天來,每個人分享著自身工作和旅遊經驗真是各路英雄好漢齊聚一堂。這一夜可能是累了吧終於不用數羊數太久

;


想要一探嘉明湖就得翻過重山


聽說用嘉明湖洗眼睛可保清明




4/1清晨四點樓上的伙房山青們已經鼕鼕地踩響了樓層板,捨不得睡袋的溫暖,繼續賴到五點,突然聽到大媽說外面天空繁星點點,趕緊跑出去看,真的好美,可惜相機拍不起來,只好用力的努力的把這美麗的一幕印在腦海裡。隊友阿龍是專業的導演,相機的功能也強,很順利的拍了幾張很棒的相片,讓我好羨幕。我們幾個就在星空下聊了起來,其他隊伍都已經趕著用早餐準備出門了,等著下山的我們更顯得悠閒。從滿天星光促膝長談一直到晨曦微明,這樣的經驗真是美好,此時若再能有一壺好茶,不是更美了嗎?哈哈,很貪心吧!0610啟程下山,回程走起來特別輕鬆,大媽隨時幫我們講解高山植物,阿龍則是一看到檜木,便湊上鼻子猛力的聞著檜香,我則是收集毬果想給孩子們做紀念,其他幾位小姑娘則是到處尋找美景留下美好的記憶,沿途都是單眼相機的快門聲與姑娘的笑聲,昨天下山時被新鞋磨破皮的卓大哥依舊風趣談笑。走到林道時赫然發現左前方的草地上有一對鳥兒,竟然是百聞不如一見的帝雉!趕緊回頭要大家安靜下來,緩步向前,就在這時已然只剩公鳥的身影,回想一些書籍都有提過,因為公鳥色彩比較艷麗,遭遇威脅時會利用自己誘敵,讓母鳥先逃離。果然公鳥在草地上晃了晃,等我們想要更接近時,一溜煙的躲進草叢中了。有了這個經驗我相信第一天碰到不知名的身影,應該就是帝雉。雖然只是驚鴻一瞥,但大夥心裡都非常興奮,就這樣幸福地一路回到登山口管制站。放下背包跑到露營區的浴室簡單擦洗一下,回到松樹下的平台,司機大哥們已經幫我們煮好泡麵了,心中又是滿滿的幸福呢。這時卓大哥再度展現強大的親合力,從警局弄來了一罐茶葉,讓大家在松下品茗別有一番氣氛。又開始顛簸搖震的四趨車山路之旅,不過雖然睡不著,卻可以欣賞著台東的閒靜風光。中午便到林田山吃午餐,算慶功宴吧!午餐後繼續北返,途中跟領隊大媽凹了一瓶飲料,沒想到得意詭計得逞之後,那瓶飲料卻讓我在台九線上飽受內急之苦,只得到了南方澳便一股腦地衝到警局借廁所。在南澳車站休息時,卓大哥買了橘子請大夥吃,司機大哥說得到消息,國道五號目前正塞車,要大家考慮怎麼走,沒想到玩瘋的這夥人竟然又說要去南澳吃晚餐,我咧!才吃完午餐三個小時ㄝ,我和雅雯都愣住了,怎麼這麼利害。於是一堆人又到了南澳漁港海邊看海吃晚餐,一番折騰後,終於回到已經紓解的國道五號上。回到台北車站剛好是2130,大夥互道珍重再見,我再匆匆搭捷運回到板橋騎車,到了家門口剛好2200。嗯!夢想結束該回到塵世了。註想要看完整照片的朋友請移駕至部落格相片簿。謝謝



回程有著美麗的雲海




從嘉明湖回程看到美美的山屋


向陽山北峰山頭猙獰的面貌









南澳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