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在兒子同學家的邀約下,趁著學期結束帶小朋友們到武陵農場露營.這裡真是熱門營地,幸好兩個多月前就已經訂好位置,不然可就要摃龜了.


第一天早上七點從板橋出發, 可能是太久沒出門露營了,好多東西都整理得亂七八糟,匆忙間也弄丟了對講機的轉接頭,一路上都沒辦法聯繫,少了對講機路上感覺枯燥了許多.而且到石碇休息站的時間也遲了將近三十分鐘,讓相約的朋友枯等.不過幸好接下來的路程都還順利,倒是在南山附近要買冰塊時,竟然車子熄火,還好小朋友們都下車去廁所了,可是卻讓我心裡毛了很久.後續此行也確實出了一點車子的問題,這讓我對這種莫名奇妙的突發狀況感到特別敏感.



近十二點到達營地,由於有孩子伴,搭起帳篷來手腳比以前快很多,然而大大的太陽曬得人都快發昏了,趕緊躲在炊事帳內喝咖啡.倒是小朋友都不會累到處追到處跑.唉!年輕真好是吧!



接近下午,同事另外約的一團也進來了,由於他帶了一隻小狗來,頓時成了小朋友追逐的焦點.可惜忘了拍下照片.我也趁著清閒,習慣性的坐著看山,偶而也和李兄聊聊孩子們在校的狀況,並討論了這末代基測的無奈.今年老大考學測,明年老二考基測,這兩年大概都要閉關了.



原本約定明天碰面的山協嚮導及夥伴,因為颱風的影響提前下山,下午也在營地會和,我也特別獻上西瓜一個讓夥伴們解渴.快四點時,由大媽帶隊一塊走到雪山登山口,沒想到在營地這麼一吆喝,同行的竟然有二十多人,呵呵!我說大嘛還真是有號召力啊!



回到營地準備晚餐時,這時發現山協夥伴們的伙食已經將近彈盡援絕,於是便邀請他們共進晚餐,同事的另一團也慷慨的提供美味咖哩飯,讓山協夥伴享受了一個溫暖的晚餐,餐後泡茶聊天看星星,幾個小朋友躲在帳篷裡玩撲克牌.整個營地到處充滿歡笑聲,呵呵!我總覺得這樣樂趣遠遠勝過大飯店或遊樂區.


 




第二天清早吃過早餐,預定前往桃山瀑布,可是一早先發現我的車子中控鎖無法開啟,只得把警報器的喇叭線拔掉.接著李兄的車子無法發動,眾人手忙腳亂搞了好久才發現接電時所夾的車子板金是塑膠材質,難怪怎麼接都發不起來,還以為真是發電機掛了.拖了將近三十分鐘才出發往桃山瀑布,也因而太陽大了許多.



桃山瀑布實在是老少皆宜的步道,小朋友一馬當先總是衝在前面,幾位平常少運動的夥伴倒是走得點辛苦.一路上也看到一些小朋友賴皮不想走,此時我總是慶幸家裡三個都還蠻喜歡在山裡走動, 否則像生活在都市叢林的飼料雞一樣,豈不可惜!一路上經過當年走武陵四秀的池有山登山口,順便幫夥伴們介紹四秀的行程和路線,其實真的很希望我們團隊裡的夥伴們可以多往山裡走,這樣對身心都會有很好的幫助.




桃山瀑布步道起點大合照




武陵橋全員合照



女兒啊!再多鍛鍊一下,我再帶你走一趟四秀.




這就是青少年的樣子吧!龍應台女士書中寫道:只有他一個人聽的音樂.






夥伴一家行程匆忙,僅能參與兩天一夜,真是可惜!




夥伴們有空要多走向自然喔




桃山瀑布走完後紅豆芋圓成了好麻吉 



桃山瀑布回來後,小朋友吵著要去騎自行車.而我為了要趕回營地處理營地交接的事情,於是兵分兩路.已經累得差不多的人, 和我回到營地後,先協助將參加兩天一夜的夥伴帳棚拆下,營地復原.接著煮綠豆湯,咖啡讓自己休閒一下,當然和風煦煦之下不免也小盹一會兒.


送國榮老弟一家下山後,晚上只剩兩家子了,一樣是喝茶聊天看星星,不過仍是欲猶未盡,十一點時,大夥驅車前往雪山登山口看星星,哈哈!不好意思的是吵到了登山口的值班人員.


第三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過早餐開始撤收,太陽好大,正好可以把裝備曬得暖烘烘的,同事的團也匆匆下山了,應該是另有安排行程,我想讓步調慢一點,所以第三天除了到宜蘭晚餐,沒有排其他行程.如此收起裝備來也比較不趕不累.中午簡單煮個麵, 收拾好告別這個充滿歡笑的山谷.晚餐就到宜蘭中山杜康館吃大餐囉.回家時,老闆娘好心告訴我們一條捷徑可以直上高速公路,沒想到我還是開錯了,  哈哈!路癡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