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成功的人生,可以從我的一次旅行中,管理臥車的車僮身上獲得寶貴的啟示。那次我應邀到紐約的奧林城去演講,依照行程,當天晚上只能睡在火車上。當我一踏進這列火車,我便確定這將是一趟愉快的旅程。門口一位車僮已經帶著微笑在歡迎我,他是一個高大而友善的人。


「先生,晚安!」他說,「您是否準備睡個好覺!」


「當然是,」我說:「我恨不得馬上上床睡覺。」


當他帶我走進臥車時,床舖均已整理妥當,床單和床罩舖得整齊,車廂裡的溫度調得正好。


「你真會管理臥車。」我說。


於是,我就上床。讀了幾首聖詩後,就睡得很沈。隔天早上,我睡到九點才起床,平常我都是七點準時起床的。


「早安,先生,」當我進入餐車時,車僮看到我便愉悅地說。「睡得如何?」


「棒極了!」


「我一點也不意外,我知道你會睡得很好。可是,你應該看看在你後面上車的人。一開始,他就說:『我想我今天一定會睡得不好。』然後,沒有一件事他看得順眼。他先是要把床移到車廂中間,而且抱怨床的方位不對。一下嫌房間太冷,一下又嫌太熱。你現在知道你們兩個之間的差別了吧!


「不知道,不過,我很有興趣。」


「你能睡得好,因為你已下定決心要睡個好覺。另一位客人,則是決心睡不好。長久以來,我憑著經驗發現,只有決心想睡好覺的人,才能睡得好。因為,他們已預先準備睡好覺的決心。」


《本文摘錄自人生光明面3839頁》


   

    在積極思想中具備成功的先決條件之一,便是「能預見自己的成功」。回想自己一路走來,不免也常被自己的腳跟絆倒,因為預見的總是自己的失敗。這一段作者自身經歷的故事,是我仔細閱讀本書後,記憶相當深刻的其中一則。


    不知是台灣教育之故,還是自己的個性使然,我始終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面對即將到來的事物,總是先看到它的負面,想當然爾,最後的結局往往以失敗收場。然而,長久下來,這樣的思維方式,的確會構成人格特質上的缺漏,其影響有如蝴蝶效應般深遠。


    閱讀人生光明面此書後,我才驚覺到自己那不為人知的一面。也才發現原來積極思想有這麼大的能量,猶記得在賞識你的孩子這本書中的一句話:「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是的,請常常記得告訴自己:「我行,我一定行。」


最後祝福大家  平安 喜悅        


                                         95.06.11小天使Be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