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開幕大會請來弦樂團演奏作開場,一下子就把場子炒熱了,許多看起來應該是年會的老手或是知名人士則是到處和人寒喧問候,廠商的代表也發揮八面玲瓏的功夫,到處招呼這來自世界各地的潛在客戶。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公務行程囉,開會啦!趕常聽論文發表,TEA TIME看論文海報、逛廠商攤位,整天耳朵塞滿英文,但進去腦袋裡的有多少就不知道了!第一天午餐的蔬菜漢堡裡塞了好多洋蔥,真是讓我挑得很辛苦。既然是公務行程,當然內容就不方便也不需要在這裡談太多了。終於到了下午五點三時結束了第一天的議程,感覺上已經被英文疲勞轟炸到不醒人事,只希望趕快回到旅館擺平,晚餐就省下來了。心想這樣的日子還有四天,真是恐怖!


第二天我依然早早到了會場,想說聽懂比較困難,但看總是比較沒問題,所以想多花點時間在論文海報上,因此早點到場比較有空檔可以慢慢看。碰到了其他單位的人員,聊了之後才發現,他們的行程還真是安排得好好,不過想想最近某縣長才出了狀況,我還是乖乖守在伯明罕就好,雖然看了好久當地的介紹也看不出什麼地方值得流連忘返。然而最可笑的是,他們的安排竟然還比我更省錢,只能說公務單位的許多規定,真的是……….。又是英文疲勞轟炸的一天,不過晚上終於可以稍稍紓解一下,廠商安排了晚宴讓與會人員可以輕鬆一下。餐廳是純英式的酒吧,還有現場的樂團演奏,真的是很熱鬧!與會的台灣各單位人員也終於藉這個機會可以全部聚在一起,聊到各國在持久性污染物方面的發展,都深深感覺到國內需要有更多的合作和更廣泛的視野,才能和國際平起平作。這場晚宴除了食物外,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不過就我的經驗,英國似乎本來就不是美食的地方,所以還是將就一點吧!吃了一些炒麵,喝了三大杯可樂,我能吃的也就是這樣了,回到旅館忍不住還是弄了碗隨緣來吃!


第三天只有半天的議程,下午大會安排到莎士比亞的故居參觀。不過因為要額外付四十磅,思考了很久我還是選擇放棄,那下午要作什麼呢?想了好久決定要到倫敦半日遊,在NEW STREET STATION搭上火車,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倫敦HUSTON,第一件奢侈的花費就是跑到劇場重溫歌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的舊夢。當熟悉的樂聲想起,整個思緒立刻回到六年前,第一次看這場劇時的震撼與感動。當芳亭臨終前託付、尚萬強為馬里歐祈禱、落幕後心思仍然震撼起伏,伴隨著更多重溫舊夢的喜悅。忍不住趕緊跑到紀念品中心,買了一頂帽子,六年前那頂早已被兒子坐機車時,讓風吹到路上被車子壓壞了。這時肚子咕嚕咕嚕響,剛好對面就是倫敦中國城,好多天沒吃到米飯了,只是這一餐也不便宜ㄝ,相當於在台北東區頂級餐館的套餐,看來我今天把好幾天省的又花掉了。回程順便去看了一下倫敦的地標:倫敦眼、大笨鐘和西米寺,可惜的是天氣陰雨綿綿,再加上精神有些疲憊,最後放棄了西米寺,打道回府。晚上八點多回到旅館,今天已經累到趴了!


第四天一早碰到熟人,先問了一下昨天莎士比亞故居好不好玩,結果好像有點令人失望,其實我很想去,只是看了大會的安排,來回三個小時的車程,在那裡只停兩個小時,就要花四十磅,實在有點不值得,等閉幕有時間再自己去好了!今天最令人高興的是:午餐的蛋、蔬菜沙拉漢堡真是好吃,又沒有洋蔥!這是第四天的英文轟炸,已經習慣多了,只是不代表聽懂有多多少喔!台灣來的熟人今天出現得不多,應該是………..。依照大會的規定,下午結束前把論文海報收回,也代表著年會已經接近尾聲了。可是我似乎才剛剛適應國的生活步調和時差呢!晚上和兩位友人聚餐,依舊是挑中國餐館,因為英國的食物實在不適合我們。餐後在運河旁閒逛,氣氛很是不錯,好像到了今天才感覺到伯明罕也有美麗的地方!呵呵!


第五天了,閉幕囉!世界各地的與會人員互道珍重再見,明年的主辦國-中國,夾帶著奧運會主辦的氣勢,在最後強力放送影片,邀請大家明年的參與。明年喔!心想:「清蘭,看你囉!加油!」回到旅館,整理一下東西,決定再度獨自前往陌生的城市STARTFORD-莎士比亞的故鄉。火車票來回只要六磅,車程一個半小時。很鄉村的地方,和倫敦完全不一樣,倒是和嘉南平原有點像!哈哈!沿途是廣大的麥田、草原、馬、牛、羊,我倒是喜歡這樣的旅程!下了車跟著人群走,進入小鎮,我馬上知道今天的決定是對的,純樸的小鎮風貌,可以讓人紓解身心的地方。買了可以參觀四個與莎士比亞有關的房子的票,再買了一本導覽手冊總共是九磅。從莎士比亞的出生地也就是他父親的房子參觀起,裡面收藏了莎士比亞從小到大的東西,連出生記錄都有,呵呵!這就是名人吧!故鄉的人都可以靠他吃觀光的飯。莎士比亞的住處、女婿的房子,都保存得很好,裡面也都專人解說,對我而言是很值得逛的地方。在這裡我逛了四個小時,一直到腳酸了,才乖乖搭火車回旅館。今天最貴的花費就是買了一條四十磅的絲巾給老婆,上面的圖案是英國十七世紀的圖騰,台灣應該是買不到吧!所以應該是值得吧。也買了要送給同事的鑰匙圈,因為這裡他們到英國觀光應該是不會來吧!不過錢花太兇了,本想在小鎮上享受晚餐的念頭就打消了。回旅館泡麵吧!今天如果不算紀念品的花費其實比原本大會的行程還省下不少呢!更重要的是對整個沙士比亞的故居可以瀏覽得比較仔細


        第六天是完全屬於自己的單獨行程了,來自台灣的友人們,早早都紛紛跑到倫敦去了。我在牛津、劍橋這兩個地方考慮很久,牛津六年前已經去過,很棒的地方,可以重溫舊夢;劍橋還沒去過,不過車程很遠來回要四個多小時。最後我選擇留在伯明罕,因為我不想再花時間坐車了,而且我想這個英國第二大城市,應該有些值得去走的地方吧,就讓自己用一天去慢慢尋找屬於伯明罕的味道吧!喜歡shoping的朋友應該會蠻喜歡這裡的,因為shoping more實在是很多很豐富,光是在new street station附近就可以逛一大圈了,只是因為我沒有要買東西,不然應該是可以逛上一個整個上午。回到市政府的維多利亞廣場,坐在階梯上享受溫暖的陽光,也學學英國人放慢腳步去生活,看著廣場上的人群熙嚷,兒童們快樂的嘻鬧,只覺得放鬆真好!慢步晃回到開會的ICC已經沒有了熱鬧的人潮,一個星期的年會已經是一個歷史了,這種感覺很奇妙,世間來來去去,或許就是這樣,當下要把握珍惜但不要執著,時間一到,就只是過往雲煙罷了。對這個世界而言,再怎麼重要的事似乎都是不重要的。很奇怪爬百岳大山我的腳力都沒問題,可是一逛起街來就不行了。下午兩點趕緊回到旅館歇著,順便來碗泡麵慰勞一下自己的肚子。午覺醒來已是五點多了,開始整理行李順便看著電視上奧運會的轉播,心想台灣的代表隊情況不知如何,今年好像蠻可悲的,幾乎全軍覆沒,希望跆拳道部分能有點機會吧。從轉播看得出奧運已經不只是一個運動員最偉大的比賽殿堂,甚至是一個國家國力和形象的展現。希望國內體壇可以好好思考一些適合發展項目,從聘請教練、紮根人才培養、加強訓練環境、強化運動員的生涯規劃協助等實質作為做起。相信國內也一定會出現很多優秀的運動員,可以在這偉大競賽殿堂中展現光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