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最最親愛的阿嬤:


 


直到現在,一回到高雄的家仍然會想打電話跟你報平安,仍然覺得電話那頭會像以前一樣傳出你的聲音,問著我【下午才有課嗎?】


 


一切是發生的如此突然、如此的迅速~ 真不知道是老天爺對我們的殘忍還是對你的仁慈……。我想,你應該也跟我們一樣正在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情吧?


 


老實說,正因為在我懂事後已有送走兩位親人的經歷,所以我一直很珍惜跟阿公阿嬤你們兩人在一起的日子~ 身為一個孫女,可以肆無忌憚的撒嬌,就像我很喜歡坐在你身旁靠在你肩膀上,然後讓你摸摸我的頭一樣~那種感覺,很棒!


 


太多太多的回憶了~ 二十幾年來的生活永遠說也說不完,但你在客廳叫著我們下樓的聲音、幫我們在白飯上淋肉燥和挑滷蛋的雙手,卻早已深深的刻在我們的腦海裡。我更記得當我說很愛吃你煮的麵線糊和燉絲瓜時,你那開心又驕傲的表情;還有某一天的傍晚陪你出去倒垃圾時,挽著我的手開心的跟其他人介紹我的樣子。你知道嗎?你當時的表情,真的讓我很感動~~~


 


一直認為阿嬤你可以看到我們這些孫子個個成家立業的,可惜卻天不從人願~看到客廳那張在阿里山三代木前的家族大合照,照片中的人又少了一個,心中真的感慨萬千。遺憾、難過、不捨是一定會的,但這就是人生的必經成長過程,我們大家都和阿嬤你一樣要學習、要接受。你總是凡事愛操心,但是這回,是真的該放下了!我相信真的有另外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在等著你~~


 


最後,還是要對你大聲的說-【阿嬤,謝謝你!我們愛你!】謝謝你這麼多年來的辛苦照顧,你真的好偉大!記得喔~ 一定要常常回來看我們。還有,不要怕,大家總是都會有團聚的那一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