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天池的三叉路口,休息簡單吃個麵包後,繼續往南華山走,依照路標是1.4K應該不難。一路上左方都是美麗的綠色山坡,比清淨農場漂亮多了,兒子說:清淨有太多人工化!呵呵,我倒是有點訝異他能說出這樣的話。穿過黑森林取左方上山,前方走奇萊連峰的山友早已不見人影,真是讓我欽佩他們的腳力。大約四十分鐘後,看到山頭上有人招手說:來喝茶喔!我知道南華山到了。









 


在山頂上和多位山友聊了起來,很佩服他們走連峰的勇氣和體力,也謝謝他們的阿里山茶和咖啡,在三千多公尺高的山上,喝茶真的是一大享受。雲霧變化莫測伴隨光影的隱現,涼風吹來,一望無際的展望,令人神清氣爽,這一切似乎是大自然給予最美的賞賜和祝福。









在山頂上和多位山友聊了起來,很佩服他們走連峰的勇氣和體力,也謝謝他們的阿里山茶和咖啡,在三千多公尺高的山上,喝茶真的是一大享受。雲霧變化莫測伴隨光影的隱現,涼風吹來,一望無際的展望,令人神清氣爽,這一切似乎是大自然給予最美的賞賜和祝福。停留了約二十分鐘後下山,在接近叉路的地方,碰到了熊嫂,原來他們留在奇萊南峰午餐,所以時間上才會差了一個多小時。依照山友的建議我決定回到天池山莊,稍稍休息後再前往光被八表,因為聽他們說,從南華山到光被八表的路太難走了。下午一點三十分出發前往光被八表,雲霧越來越濃,雖然沿途不再有展望,但是景色看起來卻像是潑墨畫一般的美麗,總是令人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這段路兒子本來不想跟,所以一開始走起來有點不太情願,來回五公里多,出發前有位原住民嚮導跟他說:「半個小時就到了!」呵呵!害得他邊走邊唸:「半小時走得到才有鬼!」到了光被八表紀念碑時,已經是身在五里雲霧中了。雖然看不到什麼展望,但這趟路沒有走到,總是會覺得缺了點什麼,心裡會有點遺憾吧。沒想到兒子竟然跟我說:「兒子長大沒有成就這才是遺憾吧!光被八表沒走應該只是失望!」挖咧!真想敲他的頭。還有在路上他因為被玉山薊刺到,他就問我說:「爸爸,你都沒被刺到嗎?」我說:「有啊!」「你都不會痛嗎?」「會啊!不過刺都刺到了還能怎樣。」結果當我在閃路邊的玉山薊時,他竟然說:「爸爸,你不是說刺都刺到了還能怎樣,那你幹麻還要閃。」真的很想把他扁下去!只是叫他陪我走這五公里,竟然這樣消遣我。








回到天池山莊大約是下午兩點多,後方的隊友們已經在山莊休息了,他們決定明天一早再去光被八表紀念碑。脫下登山鞋讓腳ㄚ子休息一下,小朋友竟然也都毫不疲倦的玩起撲克牌了。今天算一算走了將近15K的路程耶!過了沒多久,大約三點半,走能高主峰的熊哥和楓哥也回來了,10小時的艱辛路途,贏得大家掌聲的鼓勵和歡迎。今晚煮的鹹稀飯比昨天好很多,技巧有進步了。晚上又下起雨來了,沒有星空可以看了,但是山莊裡倒是很熱鬧。可能是大家都已經完成了目標,心情特別興奮和輕鬆的關係吧!走連峰的山友們很專業,當晚還有煮飯的教學呢!比起我這種泡麵吃好幾餐的,真的是專業太多了。微弱的營燈下,幾壺好茶,三五好友,共同的話題,登山的甘苦談,一整夜的熱情。滿心的滿足和幸福,睡吧!畢竟明天還是得回到凡塵。


第三天七點起床,吃過早點後開始整理裝備。八點多拍完團體照後,啟程下山囉!一路上小朋友們,似乎是已經被點燃的內燃機,充滿著能量,帶頭往前衝,十一點二十竟然就已經抵達雲海保線所了。這樣的速度跟第一天是完全不一樣的,看來經過兩天的訓練,每個人的潛能都被開發出來了。經過土地公廟記得感謝土地公和山神的保佑喔!打電話給接駁的司機,他認為我們要兩點才會到登山口,我們要求他一點半到,結果我們竟然一點十分就回到了登山口,看來原住民司機太小看我們了。回到廬山部落,稍稍休息後,先回到霧社簡單吃個午餐,繼續北返到竹圍吃慶功宴。很感謝胖胖熊大哥還特別送我到家門口,希望還有機會跟您一起爬山喔!











完整的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